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除夕前夜杭州游客点赞哈尔滨民警 查找旅行包助其返乡过年
2018-02-22 13:59: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牟维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牟维春 记者 包海多) 除夕前日,杭州游客在哈尔滨不慎将旅行包遗失在一辆出租车上,没有旅行包内的证件、车票、现金等财物就意味着不能回家过年。哈尔滨道外民警快速出警调取监控,寻找出租车,最终将旅行包还给该游客,助其顺利回家过年。

  2月14日上午,杭州游客齐某在哈尔滨市乘坐出租车去往道外区承德广场时,不慎将自己携带的黑色旅行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包内有齐某的证件、车票、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及人民币3000余元。齐某下车时并没有索要票据,也没有记下出租车信息,因其将于2月15日乘坐火车离开哈尔滨,丢失包裹意味着无法及时回家过年,焦急之下齐某来到出租车管理处求助,想通过调取出租车GPS找到所乘出租车,但出租车管理处需次日才能出示调取结果,齐某随后又来到哈尔滨道外公安分局南马路派出所求助。

  教导员冯建彬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民警周奇到齐某下车地点附近走访,并调取附近路口和商户的监控摄像。经反复寻找和辨别,终于发现了齐某乘坐出租车下车时的视频,周奇又通过调取其他几个清晰度更高的监控摄像,确定了出租车的车牌号码。

  通过车牌号码,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该出租车司机。司机很快将齐某遗失的黑色旅行包送到派出所,包内财物一分不少。齐某当即拿出现金感谢民警,民警婉言谢绝并祝齐某旅途顺利,新春愉快。

  齐某伸出大拇指,由衷地为哈尔滨市的人民警察点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