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春节假日旅游服务获赞 游客满意度超过90%
2018-02-22 18:00: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 编辑 王艳)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假日专项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游客满意度超过90%。截至目前,全省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责任事故,未接到重大游客投诉。

  春节期间,由哈尔滨市旅游执法监察大队、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和公安局治安支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每天清晨四点对发往雪乡的旅游大巴进行重点检查,在为游客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告知游客维权方式及投诉电话,并对司机和带团导游进行安全提示,提醒注意使用文明用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

  2月17日,省旅游委假日带班领导带队,采取查资料、看现场、随机提问、个别调查等方式,对哈尔滨市重点地接社—哈尔滨江山国际旅行社和冰雪大世界、极地馆两个重点旅游景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各市地旅游部门按照省旅游委紧急通知要求,与省旅游委同步对辖区内开展安全检查。

  省旅游委与省气象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安监局和公安厅交警总队等单位协力合作,坚持每天在信息平台上发布省内气象、交通、安全等涉旅提示信息,转发国家旅游局境外安全提示信息。在全省旅游系统展开冰雪旅游“五大行动”,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和市场营销工作,以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的实际,提振广大游客对我省旅游环境、形象、品牌的满意度和美誉度。省旅游质监所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受理游客投诉,全时保持信息畅通,有效落实了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假日期间游客投诉渠道畅通高效。

  此外,各旅行社把文明旅游作为发团行前教育的必备项目,得到广大游客积极响应,树立了龙江人的良好形象。旅游景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同时,节前对导游人员的培训在假日期间收到良好的效果,牡丹江市一家旅行社收到了游客集体寄来的感谢信,为旅行社诚信执业、导游员热情而专业的服务点赞。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