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22 相约北京"响彻火山口 五大连池风景亮相平昌冬奥会
2018-02-25 22: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25日,平昌冬奥会正式闭幕,闭幕式上进行的北京八分钟表演再一次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作为下一届冬奥会东道主的魅力。五大连池风景区作为90秒中国宣传片取景地之一,也以其极具代表性的冰雪景观、独特的火山地貌向世界人民传递了黑龙江乃至中国冬季的独特优势和引人入胜之处。

90秒中国宣传片中取自五大连池风景区的镜头。(视频截图)

  宣传片中宽阔的三池冰面扬起的冰花;如镜的冰面上疾驰的雪地摩托;冬日夕阳下在冰面上滑行的五大连池人热情的召唤……五大连池风景区以其冰雪景色的秀丽和人民的热情,出现在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响彻火山口的“2022相约北京”正是五大连池作为90秒中国宣传片取景地之一向世界人民发出的邀请。

宣传片中取自五大连池风景区的镜头。(视频截图)

  据了解,此次90秒的中国宣传片共有三处镜头取自五大连池风景区。拍摄团队于11月份和12月份来到风景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拍摄。拍摄过程中,演员全部采用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据介绍,本次拍摄团队对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北饮泉、老黑山等景点进行取景拍摄。除了闭幕式上的90秒宣传片外,还将陆续有更多在五大连池风景区拍摄的镜头用于未来四年冬奥会的宣传工作和中国冰雪形象的展示。

宣传片中取自五大连池风景区的镜头。 (视频截图)

  此次被选为90秒中国宣传片取景地之一,凸显了五大连池风景区国家AAAAA景区的优势与特点,以及龙江冰雪旅游的王牌景区姿态。以此为契机,五大连池风景区不仅将向世界发出冬奥会邀约,也是作为一张旅游名片递给世界。未来,景区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壮大特色旅游产品集群,培育自驾旅游目的地和康养旅游等新业态产业,全面提升五大连池国际矿泉水疗康养中心的旅游核心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