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对执法司法领域影响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2018-02-27 13:43:3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7日讯 26日,全省政法机关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省将对执法司法领域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办人情关系案等问题,严查重惩,切实整顿作风。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带头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保护合法、打击违法的职能作用,维护公平正义,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打击力度;对执行难问题继续集中攻坚,大幅提升执行标的到位率;深化“放管服”和司法责任制改革,便民利企。通过畅通反映问题渠道,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自身查摆,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发现和查处服务不优、质效不高,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徇私枉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见事见人,严查重惩,切实整顿作风,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