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对接“一带一路” 产业量质齐升
2018-02-27 20:44:00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关中 金威 魏默宁 李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翻开牡丹江的城市发展史,1903年中东铁路哈尔滨到绥芬河段全线通车,牡丹江畔这座新兴城市逐渐崛起,成为东北亚的区域中心。现在,牡丹江已成为黑龙江省对接“一带一路”的先导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全面深化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

  春节假期刚过,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就赶回了厂里,赶工一批俄罗斯的订单。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是用于医疗机构对医疗器械的灭菌,灭菌效果位列世界前列。现在产品已经出口到四十多个国家。最初,企业的厂房只有四五百平方米。去年,经过政府协调,这个鸡窝里飞出的金凤凰正式搬迁到牡丹江中俄信息产业园区,厂区扩大了十几倍。

  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尹尔:搬到这边来,无论是生产的环境和生产的面积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目前我们的产销也是两旺,订单比去年至少提高50%。

  百威英博(牡丹江)啤酒有限公司去年也完成了老厂到新厂的搬迁,厂区由原来的10万平方米扩大到了20万平方米。作为多年的老字号,这次,百威英博(牡丹江)啤酒有限公司从技术改造、扩产扩能方面实现创新,使老厂焕发了新活力。

  百威英博(牡丹江)啤酒有限公司项目组办公室经理牟英君:最开始牡丹江啤酒厂是地方规模比较小的企业,经过外商投资建设新厂之后,我们现在一期产能30万吨,计划还将进入二期,或扩大更多的产能。

  2017年,牡丹江新开工一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3个、比上年增加28个。列入省重点的53个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13.5%。牡丹江市产业投资增长10%,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3%。百威英博30万吨啤酒、汇能光电、穆棱新凌万锭亚麻纱等40个项目形成新产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