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早市买菜归途摔伤 幸遇巡逻民警及时救助联系子女
2018-03-01 23:0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人民公安为人民 危难时刻见真情”,这是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东莱派出所民警收到的被救老人送来的致谢锦旗上的话,更是辖区群众对民警的认可。

老人子女送来致谢锦旗。

  2月20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东莱派出所民警姜禹与实习民警崔柏松在辖区内进行巡逻,当巡至草市街与阳光路街口时,发现一老人倒在马路花坛边。

  二人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面部有血迹,带着的助听器也摔坏在身旁,手脚已经冻得红肿。二人想送老人到医院,但老人拒绝。此时,室外气温低至零下20度,民警将老人抱上警车取暖,帮老人擦拭血迹,询问身体状况,同时联系派出所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老人详细居住地址。

  随即,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可老人家里只有自己和年近80岁的老伴。民警又联系老人子女,希望他们回家照料一下老人。五分钟后老人的子女赶回家中,商议后老人子女请民警帮助一同将老人送至哈尔滨市第四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忙搀扶老人、推轮椅最终将老人送到检查科室,随后民警悄悄离开了医院。

  据了解,老人是去早市买菜回家途中摔倒,脸部磕到了路边的花坛上。经及时送医治疗,目前老人已出院回家静养。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