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将开展“关爱留守妇女”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2018-03-03 13: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记者 佘雨桐)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黑龙江省司法厅决定自3月7日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爱留守妇女”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按照2018年省政府33件民生实事的要求,各级将结合本地实际,推动扩大留守妇女法律援助范围,畅通留守妇女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将农村失地、下岗失业、留守流动、单亲特困、受艾滋病影响的妇女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情况紧急的,先行受理,事后补办手续。对70岁以上和“三无”留守妇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享受低保待遇、特困供养待遇、有特殊困难的留守妇女以及活动期间因家庭暴力、虐待、遗弃主张权利的农村留守妇女申请法律援助,一律免予经济困难审查,直接给予法律援助,努力实现“应援尽援”。同时把反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等工作作为维权的重点领域,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留守妇女法律援助工作。

  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将结合履行“四零”服务承诺,积极开展“三声、四有、五满意”活动,认真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热心接待有问候,耐心倾听有记录,用心解答有依据,真心承办有行动;咨询满意,接待满意,受理满意,承办满意,服务满意。以留守妇女的满意作为第一工作标准,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留守妇女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