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7年省妇联投入461万扶持女性家政电商等产业
2018-03-06 22:04: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杨帆 编辑彭佳丽)记者从黑龙江省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上获悉,2017年,黑龙江省妇联投入妇女工作专项经费461万元,扶持创建现代农业、手工编织制作、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产业示范基地107个。

  2017年,省妇联协调农业科技专家定点指导,举办巾帼家政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推介优质妇女手工制品参加深圳文博会、签约总额达到3000万元,强化了营销意识,妇女参与优势特色产业的规模不断拓展、效益明显提升。实施“百万农家女上网计划”,开展“秀我巾帼特色·助推冰雪经济”系列活动,在农产品网络营销、冰雪旅游等新业态发展中促进妇女增收。坚持“妇联抓协会、协会连企业、企业带妇女”的发展思路,指导省女企业家、女创业者、女经纪人和手工编织、家庭服务等协会规范发展,鼓励开展技能培训、商贸交流等活动,初步形成妇联支持、协会牵动、联手发展的妇女创业就业新态势。今年,省妇联将继续推进“龙嫂绿厨”“龙江巧女”“龙妹家政”“龙女电商”四项工作品牌提质增效,新建一批“妇字号”产业示范基地,实施“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帮助拓宽“龙江巧女”手工制品营销渠道。支持女性专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发挥各类创业实践基地和导师作用,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女性双创服务平台、双创团队和双创带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和竞赛,持续开展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继续举办“金色丝路带·巾帼龙江行”活动,深化“春风行动”,提供更具精准性的服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