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好生态引来四海八方客 2017年685万人次畅游大兴安岭
2018-03-08 10: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闫捍江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闫捍江 记者 侯巍)近日,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委获悉,2017年,依托大森林、大界江、大冰雪、大湿地等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大兴安岭地区共接待旅游者6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23%。

零下39度对抗寒冷。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来自最北的问候

  “爸爸、妈妈,我在祖国最北地区祝您们健康快乐!”北京游客选择了一张“神州北极”石碑的明信片寄回家;“姥姥,这里零下四五十度,送您‘极寒’的问候。”小姑娘将一张“冰天雪地”的明信片寄到海南三亚;“亲爱的,今生想和你看一次极光。”小伙子用“北极光”明信片许下爱的誓言……

  一年四季中,位于大兴安岭漠河的中国最北邮局内,来自各地的游客借用明信片,将“最北”的祝福寄送给远方的亲友。

全国各地游客来“找北”。

  2017年,漠河县和大兴安岭地区分别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大兴安岭地区被国务院纳入《“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并被确定为首批“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和“国家旅游风景道”,被国家林业局纳入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漠河被国家旅游局纳入首批“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神州北极·找北之旅”和“冰雪之冠·北极圣诞”被纳入全省五条夏季和冬季精品线路,大兴安岭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已被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为旅游产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旅游营销引客来

  年初以来,大兴安岭开展了“全网络推广营销”“网络自媒体营销”“借助微博话题营销”“门户网站+OTA平台营销”“举办专题直播推介会”等多种渠道,累计有效送达突破11.26亿人次,提升了林区的美誉吸引力,被评为“2017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北极村冬季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3.9%,龙江第一湾自驾游客与去年同比增长116.7%。

体验雪地马拉爬犁。

  2017年,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大兴安岭组织了“旅游景区、旅游景点、旅游服务单位和旅游纪念品”四项十佳推荐评选,在北极村举办了“2017第二十一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全球千对情侣爱情牵手跑(漠河站)”活动,举办了十八驿站萨吉满盛山开园仪式、深圳—漠河通航旅游推介活动、加林局星空露营篝火节、加区乡村旅游采摘节、中国两极穿越自驾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地丰富了全域旅游的内涵。

雪中的建筑别具异域风情。

  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兴安岭改造和修建休憩节点6个,新建和完善旅游厕所39个,设立全景导览图22块,设立景区引导标识牌103块。各县区局相继成立或组建了专职和兼职旅游管理机构,部分县区局还设立了旅游发展资金。北极村景区实现无线wifi网络的全覆盖。

  全域旅游触发新脉动

游客快乐玩雪圈。

  大兴安岭倾力推进旅游产品供给,按照资源禀赋,针对各个季节推出了不同的旅游产品。夏季开发了“极地找北体验游、极地养生休闲游、森林穿越体验游、森林康养休闲游、森林漂流体验游、最美湿地体验游、兴安自驾体验游、文体活动休闲游”等“八条旅游精品线路”。秋季开发了森林自驾、森林穿越、采摘体验、婚庆活动、风光摄影、校园足球赛等7大主题活动。冬季开发了以“‘冻’感兴安·‘冷’静之旅”为主题,以“最北神奇天象观赏、最冷冰雪极寒挑战、最原味圣诞世界探秘、最纯净林海雪原穿越、最长雪期滑雪体验、最纯极致冰雪美景、最北圣洁冰雪祈福”为内容的“三区七最”冰雪主题盛宴,成为全国旅游的热点地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