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手续上道 市民可拨电话举报
2018-03-08 10:26: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8日讯 7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发布关于查处非法营运和整顿交通秩序有关事宜的通告,将禁止利用机动车辆(含残疾人代步机动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两轮车)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等四种非法运营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12328、84538703、88974868、84299110进行举报。

  据了解,四种行为包括禁止利用机动车辆(含残疾人代步机动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两轮车,以下简称五类车)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禁止未依法取得相应手续或者擅自改装的以上五类车上路行驶;禁止未依法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以上五类车;禁止驾驶以上五类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违法停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告所称残疾人代步机动车包括机动车号牌字头为“黑ACQ”和“黑ACJ”车辆;三轮摩托车包括俗称的港田车。)

  违反通告规定的,由交通运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安交通等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查处。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均有权向交通运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安交通等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