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区36项社保业务“触屏”自助办理 增加生活缴费功能
2018-03-09 10:1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人社部门获悉,目前哈尔滨社会保障自助一体机已覆盖市区两级社保机构,36项社保业务市民可在社保一体机上自助办理。据悉,社保一体机近期将增加生活缴费功能,除了自助办社保以外,市民还可通过一体机缴纳电费、手机费等。

  据了解,哈尔滨社会保障自助一体机依托社保网络系统,集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社保卡读卡器、指纹仪等于一体,采用“多点触控”屏幕。市民只须将本人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或将社保卡插入机器内,通过触摸屏点击提示菜单,就可进入信息界面,自助完成社保相关业务。

  人社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按照计划,哈尔滨社会保障自助一体机一期项目可办理的业务涉及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就业创业、社保卡办理、档案托管等8大业务模块,整体建设120个功能子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