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后冰城健身房生意火 专业人士:适度饮食运动
2018-03-09 17: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9日讯(记者 郑通 迟亦达) “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上称倍伤心”。工作了一整年,很多人都趁着春节假期好好享受了一把“美食诱惑”,可节后体重秤上的数字却令不少人为之抓狂。节后减肥成了很多人见面交谈和朋友圈的热门话题。

某健身俱乐部,会员在跑步机上跑步健身。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节后健身房会员增加三成为“甩肉”而来

  8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上的一家健身中心看到,不少会员在各种器械上挥汗如雨。

  健身中心教练王博告诉记者,健身中心是正月初五恢复营业的,每天有三成会员是为节后瘦身而来的。这几天,前来咨询、办理短期健身卡的会员也比较多。

某健身俱乐部,会员正在进行器械训练。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私人订制食谱流行市民青睐“边吃边减”

  除了运动减肥,一些专业减肥机构推出的私人订制食谱也受到了市民青睐。记者在某减肥机构提供的一份食谱上看到,每日列出的早、中、晚三餐吃什么及多少分量等内容十分清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通用食谱之外,还提供私人订制计划,通过对会员体质进行测评,一对一“量身定制”。春节后,前来咨询、订制的市民较节前增加不少。

  专业人士提醒饮食、运动都要适度不要急功近利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王博告诉记者,要想达到减肥效果,每周锻炼最好不要超过3次,每次以1小时左右为佳。适当加入力量训练,辅助功能性训练和有氧训练,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此外,应适当控制饮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国家一级营养师殳荣建议,节后可多吃蔬菜水果,尽量清淡饮食,适当运动。睡前4小时尽量不进食,否则食物容易堆积转化为脂肪。三餐应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应吃低脂肪的鱼类及脱脂奶,多吃含丰富纤维质且热量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黄瓜等。如果选用素食减肥的话,可以选用一周2天素食、5天正常饮食的模式。有的人节后谢绝所有动物性食品,这很容易造成营养失衡,即大量缺失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对于一些宣传能快速减肥的产品,要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