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黑龙江大连线】齐齐哈尔推进“智能制造” 领跑转型升级
2018-03-12 21: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陈显春 那鹏翔 庄园)装备制造业系齐齐哈尔市十二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该市拥有中车、齐重数控等业界领军的制造企业。近年来,齐齐哈尔推进智能制造,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打响振兴转型发展攻坚战,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中车齐车公司生产的驮背运输车。

  春节刚过,中国中车齐齐哈尔公司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齐车公司)为神华集团生产的36辆公铁联运驮背车生产完成。该车综合了铁路、公路两种运输方式。这种运输方式已在欧、美多个国家成熟应用,我国刚刚起步。驮背运输继承了铁路的大运量、长距离、全天候的优势,同时也继承了公路方便灵活、门到门的优势。驮背运输提高运输效率30%左右,降低运输成本20%左右。

  中车齐车公司生产的铁路起重机正在工作。

  多数人对铁路的印象只停留在客运上,对货运铁路知之甚少。据介绍,中车齐车公司以“中国速度”引领世界铁路货车技术发展方向,立足自主创新,强化原始创新,掌握并拥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铁路货车核心技术,获批组建行业唯一的国家重载快捷铁路货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