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韩国留学生创业7年开6间店 想把正宗韩食带给冰城人
2018-03-17 14:10: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17日讯 要说冰城高校创业的大学生还真不少,但留学生在哈创业的却十分罕见,尤其生意还非常火爆。在哈尔滨有家帅气韩国“欧巴”开的店,店里不仅提供品种多样的韩式美食,而且老板还是哈工程在读的学霸研究生,这让不少痴迷韩剧、喜欢韩食的冰城市民前去捧场。带着好奇心,记者15日走进了这家韩食店,采访到店主——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研三留学生梁大烈。

  菜品。

  据梁大烈介绍,他在哈尔滨的创业始于2010年,那时候他已在哈尔滨学习了一年半的中文。“我在韩国读大三时,申请到来哈尔滨留学的机会。哈尔滨人中文说得非常标准,我进步很快,也很好地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并萌生了在哈尔滨开一家口味正宗的韩食店的想法。”2010年,他的第一家韩食店在哈工程校园里开张,“当时的店很小,只有几张桌子,提供的菜品种类也很少。”梁大烈说,令他没想到的是,小店很受欢迎,“我做的菜,不仅很多韩国留学生喜欢,也有很多市民专门来品尝。”

  2014年,因为喜欢哈尔滨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梁大烈又申请了哈工程国际贸易专业的研究生。“因为开韩食店的缘故,我认了很多从韩国来这里学汉语的学生。我和当时正在黑大学汉语的崔齐庸,合伙在哈工大附近开了第二家店,之后生意越来越好。截至目前,我们一共开了6家韩食店,都在大学旁边,售卖的菜品有200余种。这些菜品都是最正宗的韩国风味,我每年都会去韩国有名的美食店取经,把最正宗好吃的韩食带回来。”

  崔齐庸和梁大烈。

  如今,梁大烈已在哈尔滨生活了10个年头,创业也有7年多的时间了。“在我心里,哈尔滨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人对我很热情,我很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也想留在这里定居,长期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