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重点规范城市停车秩序 取缔黄边线违停等行为
2018-03-20 2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杨志勇 记者王忠岩 编辑彭佳丽)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现,部分驾驶人在施划黄边线道路上违法停车,特别是夜间,一些居民图方便在车行道上停车。从即日起,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重点规范城市停车秩序,取缔66条严管街违法停车、黄边线违停和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夜间乱停车行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优化城市交通秩序。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重点规范城市停车秩序。

  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对城市主干街路、商圈、医院、学校、大型住宅小区、对外办事机关、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公交站台、消防通道等重点路段的违停车辆重拳打击。整治初期,交警部门将调取违停车辆档案,电话联系驾驶人进行教育提示,对于联系不上驾驶人或联系后不及时移走,影响道路通行的,拍摄车辆违停照片,粘贴违停告知单,使用拖车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点,保证道路通行秩序。

  在严格治理违法停车的同时,交警部门从群众需求出发,优化停车位配置方案,在老旧居民小区周边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在部分有停车需求的区域道路,实行晚7时至第二天早7时的夜间限时停车,近期交警部门将在限时停车道路周边设立交通标志,引导群众规范停车。

  交警部门向全市驾驶人发出倡议:依法停车,规范停车,进入停车场停车,进入小区地下库停车,杜绝黄边线违停,杜绝双排车停放,不在人行道、交叉路口、中间绿化带等位置停放,停车时做到车头一致、摆放整齐。同时建议有条件的有车一族,购买和租赁车位解决停车问题。希望全体市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