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初中女孩因学业压力大离家出走 民警寻人并帮其"解压"
2018-03-21 18:5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政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王安政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初中女孩离家出走,民警多方寻找并帮助出走女孩“解压”。20日,出走女孩终于卸下思想包袱和父母回家。

  3月20日8时50分许,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接到辖区居民闫女士电话报警,称其女儿与家人失联已有2天时间。

  经与报案人沟通,民警了解到,闫女士的女儿在3月17日从家到学校上学后就处于失联状态。期间,孩子接听了一次闫女士的电话,称其有事到同学家居住,但未说清同学姓名和具体原由,随后便挂断电话。至3月20日闫女士向警方报案,家属多次给孩子打电话,但孩子始终不接听。

  为尽快找到已离家两天的出走女孩,民警们一方面及时与出走女孩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沟通寻找线索,另一方面协调其他部门全面查找出走女孩下落。3月20日中午,出走女孩的同学传来消息,称其没有钱了,让她同学给送钱,但送到什么地方,什么时间送,在电话中并未说清楚。

  当日14时许,经民警多方工作得到重要线索,出走女孩在某居民小区出现。民警们随即到该小区寻找,并将查找的范围扩大到该小区附近的宾馆、旅店等场所。16时许,闫女士接到女儿同学电话,称出走女孩让其给送钱。随后,民警们带领出走女孩的父母赶到约定地点,最终在一家快餐店找到出走女孩。

  据民警了解,出走女孩觉得学业压力较大,又无法和家人有效沟通,为逃避家人看管式学习,才选择了离家出走。经民警确认其在与家人失联过程中未受到不法侵害之后,民警对该女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心理疏导,对闫女士夫妻二人提出了教育引导方面的意见建议。

  “谢谢民警叔叔们,你们的开导我听进去了,我会努力学习的,有事也会和父母沟通,不再做离家出走这样的傻事,让父母担心了,谢谢你们!”回家时,出走女孩向民警说道。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