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双城区安监局会同教育局在中小学广泛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8-03-29 10:34:17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28日上午,哈尔滨市双城区兆麟小学、第四中学分别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兆麟小学9时40分,全校师生2998人进行全校集体应急疏散演练,从发布撤离命令到全校师生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共计用时4分29秒。第四中学参加学生691人,从发布撤离命令到全校师生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用时1分22秒,两校均达到预期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应急演习现场

  从这次安全演练当中,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有所增强,对安全常识有进一步了解。对抗击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有所提高,参加演练师生在有组织,有秩序的前提下,迅速、安全撤离教学楼。演练过程中,学生能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安全意识有所增长,集体荣誉感得到升华,高年级学生懂得关心小同学,避让小同学;低年级小同学知道遵守秩序,听从指挥。整体来看,师生们通过演练,反应能力有所提升。各位领导,老师指挥能力,应变能力,实战经验有所增长,为突发公共事件和自然灾害发生奠定了快速反应的坚实基础。

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目前,全区中小学已有48所学校开展了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剩余学校正在按时间节点陆续开展中。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