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召开 企业家代表建言献策
2018-04-03 14: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记者 杨帆 编辑 王艳)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黑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举行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来自制造业、能源产业的企业家代表谈变化、讲感受、提建议,为税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部长吴彤。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老牌国企,成立60多年来,共交付飞机2500余架次,产品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国家民用航空和国防做出了贡献。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念表示,他希望税务部门在历史问题上、集资建房等涉及税收问题,税务部门给予政策上的帮助和指导。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念。

  “制造行业有他自身的特点,希望税务部门能在税收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如研发加计扣除的范围和比例。最近新出台的增值税减税政策,对于我们制造业是个利好,但幅度没有预期的高,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尽快出台操作实施细则。”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部长吴彤给出了实际的建议。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财务处处长赵文庆。

  “目前,一般税收业务通过系统可自动实现,从发展趋势来看,机器人将代替人工做更多的工作,但罚款、滞纳金等内容机器无法实现,希望税务部门能通过汇编发给每个市场主体,作为一个借鉴和指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财务处处长赵文庆建议做一个税收案例汇编,也说出了企业的切实需要,现场企业代表频频点头。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