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召开 企业家报账亮"家底"
2018-04-03 15:0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记者 杨帆 编辑 王艳)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黑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举行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来自服务业、制造业、能源产业的企业家代表纷纷向税务部门报账,增添对龙江经济发展的信心。

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哈尔滨分行常务副行长韩知众。

  座谈会现场,企业代表纷纷向税务部门“报家底”。哈尔滨银行2014年3月1号在香港上市,目前正在申请A股上市,2017年末盈利机构366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七大行政区域。整体复合增长率11%,2017年完成利润53亿,上缴税收合计28.25亿。

  2017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实现利润16.35亿元,上缴国地税税费合计64亿元,2018年集团公司预计实现税费70亿元左右。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年实现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利润2.1亿元,2017年缴纳税款13.23亿元。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镇平。

  “2017年,哈药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24亿,缴税14.2亿,交增值税6.7亿,同比增长9%。今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135亿,增长8.2%,预计利润7.4亿,同比增长14%,预计地税20亿,同比增长11%,交税费14.8亿,同比增4.2%,2018年1-2月份已交税费1.9亿,交增值税1.2亿,企业所得税3357万。”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镇平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哈药集团将同美国、以色列合作并购,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助力黑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家给我们税务部门报报账,我也给大家报报账,介绍介绍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目的是共同增添我们对龙江经济发展的信心。”省国税局、省地税局领导的介绍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