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地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2018-04-04 13:52: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记者陈显春 马悦 编辑彭佳丽)清明将至,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纷纷举行祭扫英烈活动,无限哀思寄先烈。

  学生们在嘉荫革命烈士陵园默哀缅怀先烈。

  4月3日清晨,北疆边城嘉荫迎来了第一道曙光。迎着烈烈寒风,在风中飘扬的少先队旗、志愿者服务队旗下,一袭戎装,军姿整齐划一的军警,英姿飒爽,朝气蓬勃的学生以及机关干部共计700余人,肃立在嘉荫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默哀,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此为标志,嘉荫县“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祭扫活动开始后,机关干部、军警部队官兵和学生们为烈士敬献花圈,祭扫烈士陵园,擦拭墓碑。团县委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英模史;少先队代表和共青团代表分别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词。军警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峥嵘岁月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和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勃利县职业学校学生祭扫烈士墓。

  4月3日,七台河勃利县职业学校、双河中学、小五站中心校师生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中小学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学生代表生动地讲述了烈士的生前事迹,使学生们了解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勃利县小五站中心校在大义水库祭扫烈士墓现场举行了新队员入队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活动,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虎林市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鸡西虎林市中心社区联合辖区成员单位红旗派出所、教育局、两新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来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祭扫活动。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在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社区党员、民警及教育工作者纷纷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此次活动大家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