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清明假期第二天全省6万人外出祭扫 烧纸现象明显减少
2018-04-06 16: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杨金光)6日是清明节第二天,相比清明节当天祭扫人群明显减少,今天全省共接待祭扫群众6.37万人(次)、车辆1.69万辆,人流和车辆分别比昨日减少91.49%和89.38%,清明祭扫工作基本接近尾声。

哈平路殡仪馆的停车场秩序井然。

  今天一上午,哈平路殡仪馆、皇山公墓等祭扫点人流、车流顺畅,各集中祭扫场所群众祭扫活动秩序良好。由于皇山公墓祭扫群众较为集中,为维护环境卫生同时方便祭扫市民擦洗墓碑就近取水,公墓特别在墓区增设了20多处取水点。

哈平路殡仪馆设置了点香处方便市民祭扫。

  截至6日14时,哈尔滨市属各殡仪场馆和墓区参加祭扫的群众2.4万余人,车辆4500多台,祭扫人流和车流较昨日有明显回落,和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减少11.11万人,车辆减少3万多台次。从3月24日至今,哈尔滨市已经有95万多市民外出祭扫,出动车辆近20万台次。哈尔滨市殡葬管理部门预计,市民基本完成清明祭扫活动,7日祭扫人群更会继续回落。

皇山公墓祭奠展板上系满了黄丝带。

  在伊春、牡丹江、佳木斯等地,今天也有市民外出祭扫,人群和车辆已明显回落。消防、林业等部门也加大巡查力度,保证了各祭扫点未发生火情。

  随着我省“低碳祭扫,文明清明”的宣传和人们环保理念的提升,以及我省许多地市处于春季森林防火期,今年我省扫墓烧纸的现象明显减少,选择鲜花祭奠的民众越来越多,文明祭扫树起了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