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破解秸秆污染难题 哈电锅炉转型升级迈出坚实一步
2018-04-07 07:53: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邱慧玲 许显锋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7日讯 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锅炉”)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市场传来重大喜讯,正式签订了大唐长山热电厂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国家首台示范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为国内最大国家级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改造试点示范项目,标志着哈电锅炉加快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大唐长山热电厂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位于吉林省长山镇,地处东北商品粮基地中心,电厂生物质燃料以玉米秸秆为主,周边资源丰富。该工程将在长山热电厂1号机组现有场地建设1台发电功率为20MW等级的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采用循环流化床微正压气化技术将产生的生物质燃气送至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锅炉,与煤粉进行混烧,利用原有燃煤发电系统实现生物质高效发电,可有效破解秸秆在田间直接燃烧造成环境污染及资源浪费难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