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5000余名考生开始高考体检
2018-04-09 09:47:1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李博峰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 4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我市5000余名考生开始进行高考体检,体检将作为高校招生录取重要依据,同时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依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体检由以往招考部门牵头组织实施转变为由教育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联合牵头、指定具体体检医院实施体检、招考部门中间协调和采用数据、考生所在学校协助组织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高考体检工作中的主体责任。

  今年,市卫计委确定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为今年市区高考体检具体组织实施单位。今年,市区普通高考报名人数总计5182人,较去年增加100余人。为保证如期完成高考体检任务,3月26日至3月30日,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组织进行了肝功化验,今年较往年不同的是,体检人员深入市区各高中学校为每位考生进行抽血,免去了考生往返医院的麻烦。今年高考体检的其他项目检查工作将于4月初至4月24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

  为确保高考体检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以及体检数据的准确性,市卫计委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召开了专门的教育和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标准。市教育局也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和安排今年的高考体检工作。各位考生可提前向专业医疗机构和专业医师人员咨询体检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其他相关事宜,以免由于不当饮食和起居习惯影响体检结果。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