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旅游业"十三五"规划解读系列七:加快交通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
2018-04-09 14: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彭佳丽)近日,黑龙江省旅游委发布《黑龙江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公路、航空、铁路、水路航运及风景道的交通建设。

  强化公路对旅游支撑作用

  加快推进通往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的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提高景区可达性,逐步提高主要景区景点、大型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通往国省干线的连接道路服务水平,形成畅通有序的旅游交通体系。逐步完善主要旅游线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和功能,强化水冲式公厕、餐饮、便利店、加油(加气、充电)站、车辆维修救援服务、客房等综合服务,提供旅游咨询、信息查询等服务等。

  推进航空交通建设

  充分发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枢纽作用,增加哈尔滨干线直飞航班运力,扩大客源地分布。推进省内“干-支机场”“支-支机场”互联互通,形成省内畅通的通航网络。

  提升铁路通达建设

  探索开辟或增加东北地区城市间、国内主要旅游城市与省内主要旅游城市间快速客车和旅游专列的班次,全面提升铁路旅游客运能力和服务水准。积极争取在中心旅游城市增开旅游专列。铁路高铁车站和主要旅游景点就近火车站,规划设置旅游客车停靠站点,具备发售旅游客车车票和旅游景点门票功能。

  加快水路航运建设

  加快水上旅游交通工具升级改造步伐,推进船舶供给侧改革,使新投入营运的各型旅游船舶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上旅游需求。完善哈尔滨市、佳木斯市、黑河市、抚远市、同江市、虎林市等沿江码头建设,改善港口和旅游岛屿客运码头设施,提升港口码头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开辟界江水上旅游航线,开发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旅游度假黄金水道。

  加快建设风景道及服务体系

  建设黑龙江-乌苏里江-兴凯湖、哈尔滨-伊春-嘉荫、哈尔滨-佳木斯-抚远、绥芬河-哈尔滨-大兴安岭、鸡西-黑河-大兴安岭、牡丹江-鸡西-抚远等6条贯通全省的风景廊道,形成特色自驾游线路,提升沿路景观性,增加服务设施,完善配套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