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发布禁渔期通告 2018年将发展休闲渔业、冰雪渔业
2018-04-11 12:3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11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渔业局获悉,2018年黑龙江省将大力发展水产品特色养殖、大中水面优质水产品增养殖、稻渔综合种养。

  培训班现场。

  据了解,全省渔业转型升级培训班于9日在哈尔滨举办。培训班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分析了当前渔业渔政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新时代渔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谋划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渔业渔政工作。北林区水产总站、同江市渔政局等8家单位做了渔业发展和渔政安全管理典型发言。省农委总经济师朱佳宁出席培训班并做讲话。

  “2017年,渔业转型发展和渔政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针对2018年渔业渔政工作,朱佳宁指出,2018年大力发展水产品特色养殖、大中水面优质水产品增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着力发展休闲渔业、冰雪渔业,积极发展水产品加工业,进一步加强渔政管理和资源养护,推进我省渔业向绿色高效、安全规范、融合开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方向发展。

  近日,省农委印发《2018年禁渔期通告》,明确了黑龙江省自然捕捞水域禁渔期。

  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水域禁渔55天,分别为:6月11日至7月15日,10月1日至10月20日。

  兴凯湖水域禁渔45天,自6月6日至7月20日。

  绥芬河新立船口至瑚布图河下水磨水域禁渔52天,自5月10日至6月30日;绥芬河其它水域禁渔37天,自5月25日至6月30日。

  挠力河水系(包括沿途各大中型水面)禁渔67天,自4月15日至6月20日。

  其它自然捕捞水域禁渔期为47天,自5月25日至7月10日。

  人工增养殖水域禁渔期由当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确定(报省农委渔业局备案)。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