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对庭院内及背街背巷集中清理整治 预计四月中旬全部清理完毕
2018-04-12 15:57: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4月12日起,东北网联合黑龙江省住建厅、哈尔滨市城管局开展以治理建筑垃圾、清除积存垃圾、清理白色污染以及倡导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1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哈尔滨市、区环卫部门快速推进居民庭院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哈尔滨市老旧小区60%,预计四月中旬全部清理完毕。

  据介绍,按照《哈尔滨市2018年城区春季环境秩序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在保证街路环境卫生质量的同时,深入开展居民庭院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哈尔滨市各区城管局及办事处对庭院内的残冰污雪堆、生活垃圾堆、建筑垃圾堆以及绿地内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不留死面、死角,无垃圾、杂物。此外,集中清除小区内的乱涂乱画现象,确保庭院立面环境整洁,无乱张贴、乱涂写;及时清洗、擦拭垃圾桶、楼梯扶手及其他公共设施,达到外表整洁美观。同时,引导居民将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至垃圾桶,增加垃圾巡回收集频次,防止发生垃圾外溢现象。

  哈尔滨市各区环卫部门成立专项检査组每日对管辖内居民庭院、背街背巷的污冰残雪堆、垃圾堆、装残堆、炉灰堆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检查台账,及时督办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同时对各区整改情况进行复检,确保整改达标。截至目前已清理哈尔滨市老旧小区60%,预计四月中旬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