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早春走龙江"采访团走进甘南 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4-18 09: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17日,记者跟随2018“早春走龙江”采访报道团队来到了齐齐哈尔市甘南县。该县以飞鹤乳业、嘉一香食品等企业为龙头,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2017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17499元和7120元。

采访报道团队在甘南县采访企业相关负责人。

  甘南县以飞鹤乳业、嘉一香食品、洽洽食品为龙头,形成了“乳、肉、葵花”三大主导产业。17日下午,记者分别来到嘉一香食品、飞鹤乳业,现场参观了企业运营情况。在嘉一香食品企业,记者看到全封闭的车间内生猪经过一系列处理,变成百姓餐桌上的肉制品。随后,记者来到了飞鹤乳业,走在现代化的工厂里,感受着标准化的生产流程。

飞鹤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产品。

  据了解,甘南县通过政策资金撬动,落实优质饲草饲料种植基地5万亩,满足飞鹤牧场饲草饲料需求,年可为飞鹤乳业提供6.2万吨有机奶。飞鹤乳业新上高端婴幼儿奶粉生产线1条,日处理鲜奶能力达1000吨,预计年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2.27万吨,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1亿元,实缴税金突破3亿元。飞鹤企业相关负责人拿着一款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告诉记者,这款奶粉连续4年获得国际大奖,保证中国人营养健康。

飞鹤乳业的样品留存库,可以对市场反响不好的奶粉追踪溯源。

  甘南县生猪、肉牛等养殖规模迅速扩大,畜牧业实现快速发展。种植结构不断优化,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道路、公园、净水厂等民生工程稳步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2017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8.6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6.19亿元,工商税收实现5.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2.82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17499元和7120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