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备考保安开考两天前丢准考证 辅警帮助找回
2018-04-19 18:4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包海多)4月19日15时3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香坊巡逻辅警大队四中队0908车组王博伸、那忠野在巡逻执勤中发现,乐松广场门前有一个黑色钱包遗落在地上。

巡逻辅警帮助备考保安。

  二人上前拾起,并询问路人是否有人在寻找钱包,经过15分钟的等候寻找,无人认领钱包。随后,二人为了找失主线索,查看了钱包内物品,发现包内有500元现金、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一张21日开考的准考证。

遗失钱包内的物品。

  考虑到遗失物品的重要性,二人来到乐松广场安保室说明情况,借助商场广播和监控录像查找失主。广播播出后,一名小伙子火急火燎的跑进安保室,认领了钱包。

  原来,这名小伙子是商场的保安,在巡逻过程中不慎将钱包遗失。小伙子说自己经过整整一年多的学习,报考政法机关,想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小伙子说:“钱包丢了是小事,身份证和准考证要是丢了,我这一年多的辛苦就白费了!幸亏遇到辅警同志,捡到钱包,想办法归还给我,关键时刻,还得靠同行帮忙,谢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