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冰城交警治理乱鸣笛等违法进行中 鸣笛催前车快开当场被罚50元
2018-04-20 10:18: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阳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0日讯 19日,记者获悉,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机动车乱鸣笛、乱变道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曝光,以加大对违法驾驶人的震慑力度。同时对发生在清晨、深夜的违法行为也进行了治理,重点取缔酒驾、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

  嫌前车启动慢猛按喇叭 司机当场被处罚

  19日,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在经纬转盘道附近对乱鸣笛违法行为进行整治。9时45分,一辆车牌号为黑AN669L的车辆由于长时间鸣笛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将其取缔。据了解,当时驾驶人行车距路口还剩十余米远时,发现路口信号灯将要变为绿灯,而前车丝毫没有启车迹象,便长按车笛催促。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提示:乱鸣笛不仅极易形成噪声污染,还会引发周边人不适及焦躁等情绪,更严重的是,部分驾驶人因操作手法不熟练,在被鸣笛催促时容易发生错误操作,造成严重后果。

  车没停稳先鸣笛揽客 的哥耍赖不成终认罚

  当天10时,一辆黑ATY282号牌的出租车因不断鸣笛被民警截停。当民警指出其乱鸣笛的违法行为时,驾驶人却表示自己记不清了,试图逃过处罚。但民警已将其违法经过全部录像取证,该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刚刚是因为着急揽客,又无法把车停在路边,就多次鸣笛想引起乘客注意。随后,驾驶人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最终,民警对其处以5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类似违法行为在出租车驾驶人群体中普遍存在,市区鸣笛不仅会形成噪声污染,更容易分散周边驾驶人和行人的注意力,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超员100% 老司机被罚200记6分

  17日夜间,交警群力中队中队长杜洪滨带领数名警力,在群力大道等街路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时50分许,在检查中,民警查处一名酒后驾驶机动车人员,该人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

  18日6时许,执勤警力在友谊西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S057T的车辆车身严重下沉,怀疑有超员的违法行为。民警检查发现,车辆后面两排座位全部被放倒,车内乘客紧紧靠在一起,并未采取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经核实,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7人,却搭乘14人,超员100%。杜洪滨中队长立即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并带回大队调查。经查,该驾驶人65岁,已拥有47年的驾龄,其超员原因是帮村内人员来市区务工。被取缔后,驾驶人十分后悔,最终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李敏:一生传颂抗联魂 白山黑水鉴丹心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

【专题】生态环境督察

【专题】聚焦哈尔滨城市交通——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