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银行卡没离身 卡里18万不见了
2018-04-20 10:31: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0日讯 手机突然没信号或打不通?可能遭遇了“补卡截码”骗局!近日,外省发生此类诈骗案件,哈市公安反诈中心提醒市民要严格防范。

  据警方介绍,南京的小刘是一位网购达人,不久前,她突然发现网银账户无法登录,里面的18万多元不翼而飞。银行卡没离身,密码从未告诉别人,钱怎么会没了?在民警的询问中她回想起来,存款消失的前一天,自己的手机突然打不通电话,不得不重新办了一张电话卡。民警查询发现,小刘原手机卡有过补卡记录,补卡地在山东,但小刘说她从未去过山东。民警判断这是一起“补卡截码”诈骗案,经过抓捕,共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办案民警表示,“补卡截码”新型诈骗中,不法分子先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去补办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把机主的手机“废”了。然后重新设置网银交易密码,再利用所截获的短信等动态验证码,将用户银行卡内资金转走。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