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宾县法院成功调解200多名农民工与企业劳务纠纷系列案件
2018-04-20 15: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记者 佘雨桐) 黑龙江省宾县人民法院通过持续推进法官“三进”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院通过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成功调解宾县200余名农民工与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件,双方达成协议,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法官进企业调研。(图片由宾县法院提供)

  宾县法院辖区内农民工200余人申请执行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件,申请执行标的近200万元。通过办案法官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该企业属政府引资企业且产业遍布各地,资金运营当时确受到暂时性阻滞,宾县法院从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角度出发,没有立即对查封的账户与财产进行强制处置,与企业法人及律师沟通后,提出多方筹措资金,最终双方达成分期执行和解协议,原告撤诉。这一方案降低了某公司的负担,又使得农民工权益得到保障。

  目前,宾县法院34名法官与50余家重点乡镇、科局结成服务对子,进乡镇、科局40余人次,进行法律知识答疑百余人次,提出司法建议30余条,为行政执法提供咨询意见20余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