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收官 黑龙江省将力创食品安全省
2018-04-22 07:1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2日讯 20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2017“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就下步创建食品安全省、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做出部署。

  据了解,“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中,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查获了一系列违法案件,形成了对其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各级监管部门通过多种方式使食品生产加工源头治理不断深化,省食药监局开展了乳制品销售暗访检查;哈尔滨市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清源行动;黑河市采取了专项检查、动态巡查和受理举报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俄罗斯商品店进行专项治理。食品销售环节治理也成效明显,加强节日热销食品监管的同时,特别加强了景区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另外还强化了集体聚餐监管力度,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全面公开,加强了网络订餐排查治理。大庆市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整改约谈,清理下线餐饮单位415家;哈尔滨市对737家不符合规定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禁止了订餐业务。

  省食药监局局长刘小妹介绍,我省下步将以创建食品安全省为主线,强化食品安全统一领导,齐心协力把龙江金色大粮仓打造成绿色粮仓、绿色厨房、绿色菜园,让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据了解,我省已初步形成创建食品安全省的基本工作思路。一是推动哈尔滨市、佳木斯市完成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其他市(地)、县(市、区)创建提供示范和引领,省政府食安办将制定全省创建工作方案及评价细则。二是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分批次开展创建工作,力争3年左右时间,全省85%以上县(区)达到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标准,到2023年底前,基本实现省内市(地)、县(市、区)全域创建目标,达到食品安全省标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