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哈尔滨市泰山路废品堆放半条街 居民:夏天不敢开窗户
2018-04-26 17:1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葛金鑫 编辑彭佳丽)近日,市民刘先生向东北网反映,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泰山路与赣水路交口泰山小区38号门前路段,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把废品堆放在路边人行道和花池中,散发出腥臭的味道,已经影响到百姓生活。

  废品堆占据道路。

  24日14时许,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位置,发现这里是一处断头路,路中间有间废旧房,废品收购站就开在这个房子里,但是废品全都摆放到外面,包括破桌子、凳子、纸壳、水桶、铁架子等废品;还有一辆报废的大客车,车里装满废弃物品,足有二十多米长。在道路另一侧,大编织袋装满塑料瓶,加上破水桶、旧铁盆等堆在一起像座小山。再往前走,路边同样堆放六七个装满塑料瓶的巨大编制袋。

  堆放的垃圾和报废大客车。

  据泰山小区居民李女士称,这个废品收购站已经存在好多年,常年占据道路两边,有些废品散发着臭味,小区北面的居民到夏天不敢开窗户,垃圾滋生的蚊虫就更别提了。

  附近居民刘女士说,“这条路前面是一处市场,我们平时去买菜都要经过这里,本来就很窄的一条路,却被废品收购站收来的废品堆满,行人深一脚浅一脚走起来真的很危险,而且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经过这里。

  记者随后联系到香坊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了解信息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相关人员。香坊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科员杨宗友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并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已经对此处废品收购站警告过一次,废品收购站确实收拾了,谁知道最近又把废品堆放在人行道上。杨忠友带领市民来到废品收购站,并将其负责人叫来,要求“五一”之前把堆放在路两边的废品运走,如若到期没有运走,执法局将强制执行并对商家进行处罚。

  据废品收购站的负责人讲,他们一家来自安徽,最近家里老人生病,家里人回去照顾老人,就剩下他们母子俩在这里,还要一边做生意一边照看两个孩子,实在忙不过来,才造成现在这个样子,给市民带来不便真的非常抱歉,他们一定会在限期内把废品运走。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