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逃亡七年 一朝醉驾牵出抢劫伤人案
2018-04-27 20:2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郝树行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彭佳丽)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哈市交警部门在持续严查酒驾、毒驾同时,借助公安网等信息比对违法人身份,审查是否有其它违法犯罪行为。在3月8日的一起醉驾案件中,办案民警经认真核查、比对,发现当事人竟然是省外一起抢劫伤人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查获前该人已逃亡达7年之久。

  交警查处酒驾醉驾现场。图片由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供

  据介绍, 3月8日23时32分,哈尔滨市交警松北大队执勤民警霍光、韩毅在路面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期间查获驾驶大众轿车王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办理此案件过程中,民警通过网上信息查询,及相关技术比对进一步核查当事人的身份,发现王某某与2011年在外地发生的一起抢劫伤人案件有关,后经与省外公安机关办理此案件相关单位取得联系,证实该人系省外抢劫伤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抢劫伤人案件发生在2011年,现场除留下少量物证外,没有任何视频点位、人证等其他证据,案件一直到2018年,历经七年也没有任何进展。

  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