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力争九成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2018-05-02 14:29: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衣晓峰 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5月2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议上获悉,我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力争90%的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根据医共体内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医共体内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双向转诊服务流程。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应在上级医疗指导下,可在本医疗机构进行手术或完成治疗的病种目录,以及县级医院下转病种和康复期下转病种清单。确保尽力收治,不得轻易上转,力争90%的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我省计划今年,全省要有50%以上县级公立医院和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医共体,2019年要有80%以上的县级公立医院和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医共体,2020年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和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参与医共体建设。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