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布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波特曼等2.4万户企业上“黑榜”
2018-05-03 09:54: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3日讯 2日,生活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进行提示公告,涉及企业2.4万余户。

  省工商局近日公布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涉及2.4万余户企业,其中包括哈尔滨波特曼饮食有限公司、哈尔滨众佳广告有限公司、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汉广分店、哈尔滨人造革厂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松花江国际旅行社动力门市部、哈尔滨火炬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等。

  据了解,《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由工商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根据相关规定,未依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未依规定在责令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企业应当由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介绍,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将受到政府部门的联合惩戒: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已经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企业应当办理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登记;未办理变更登记的,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不予授予相关荣誉称号,有关部门将对其加强监督管理。

附件: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提示公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