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从前大沙坑 今日田园风
2018-05-03 09:53: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日讯 在绥棱后头乡,春日的阳光照在正在建设中的“田园综合体”工地上。这个“田园综合体”位于振东村鸡讷公路旁。

  据工程项目负责人梁学介绍,该综合体是从去年8月开始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分餐饮住宿、田园采摘、休闲垂钓和水上乐园、草坪婚庆等区域。目前,酒店、田园采摘、水上乐园等已基本完工,综合体将于6月正式对外开放。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景区停车场和道路。

  梁学指着集餐饮、住宿、洗浴于一体的准四星级酒店说,这里原来是一个大沙坑,经过七八个月的建设,变成了能同时容纳200人入住的酒店。“综合体的建设,不仅能安排不少农民在家门口打工挣钱,还能带动周边村屯致富。”梁学说。为了保证6月综合体的开放,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对招用来的村民进行岗前培训。

  记者在10栋采摘果蔬大棚里看到,各种绿色果蔬已经开始栽种,茄子、黄瓜秧等已泛出绿意。休闲垂钓区正在进行整修,在鱼池旁分散建设休闲房屋10栋。综合体内稻田边沟正在硬化,与鱼池相通。水上乐园区设水滑梯、水上划艇等娱乐设施,5000平方米的游泳池已经建完。

  后头乡党委书记范滋全介绍,“田园综合体”是落实绥化市“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战略的具体实践,综合体的服务半径可达50公里。根据市场需求,又增建了草坪婚礼、稻作等多个区域,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田园综合体”除了能满足周边游客的需求,还将吸引南方老人到这里避暑、养生。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