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时尚生活攻略:三招选购色彩斑斓儿童家具
2018-05-03 10:15: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记者 周秘)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准备迎接第二个宝贝,儿童家具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不少家具品牌敏锐地抓住了商机,开始进入儿童家具领域。如何选购让家长放心的儿童家具?2日,哈尔滨一家青少年家具店长,为广大消费者提出三条选购儿童家具的建议。

  儿童家具。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家居板材要环保

  孩子的身体正处于发育时期,抵抗力也比较弱,选择儿童家具安全环保是第一位的。不少家长喜欢给孩子选择一些色彩鲜艳或带有卡通图案的家居,认为明亮的色彩有助于孩子形成乐观、活泼的性格。有机构检测显示,油漆颜色越鲜艳,其含有的铅等重金属越多。杨店长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家具时要向商家索取家具油漆检验报告,查看家具表面涂层是否合格,同时,尽可能选择天然的木质家具或一些知名品牌的非木质家具。

  家居设计要安全

  孩子都活泼好动,儿童家具要选择边角处理圆滑且没有锐利尖角类的,最好是用橡胶条等柔软物体包裹起来的家具,以免孩子碰撞受伤;同时,要注意家具间缝隙和小孔尺寸,如果这些缝隙或小孔大小尺寸不规范,孩子很容易被卡住导致夹伤;如果选购高低床的话,要特别注意床围栏高度,以免孩子从高处掉下摔伤;另外,家具重心要稳,不然孩子踩上去容易把桌椅子踩翻摔倒。

  择功能性儿童家具

  孩子成长非常快,所以家长在选购家具时要考虑孩子的“成长性”,选择多功能家具,这样随着孩子长大这些家具还可以用,大大提高家具的使用率。比如,可选择一款可增高、配件可拉伸的床,满足孩子不同时期的需求;如果孩子房间空间有限,可以考虑给孩子选款集书桌,衣柜和床于一体的功能床,即满足了实用性,又节约了空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