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庆安银泉纸业“变废为宝”有法子 水稻秸秆造纸固体废料做肥
2018-05-08 09:14: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8日讯 近日,2018“早春走龙江”第二路记者走进庆安县。记者在黑龙江银泉纸业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利用稻草为原料生产高强瓦楞纸、覆膜纸等产品,将秸秆变废为宝。

  记者在银泉纸业公司看到,成捆的水稻秸秆正在转运至机械揉搓的厂房。在另一个生产车间内,成品纸张正在被源源不断地传送出来。该公司总经理王本春向记者介绍,公司主要生产高强度挂面箱板纸等,“我们现在秸秆利用量10万吨左右,给农民创收大概4000万元。”

  据了解,庆安县水稻种植面积近155万亩,稻草秸秆量大概40到50万吨。现在一期项目,已经可以循环利用大概占庆安县的水稻秸秆的20%到30%,安排就业人员近300人,增加农民收入约4000万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在生产纸浆过程中,产生的固废不含有强碱等无机化学物质,可以加工成有机生物菌肥,形成了资源循环利用的产业链条。

  “二期项目一投资,稻草秸秆利用率大概能到80%左右。方圆三四十公里范围的秸秆,都不必再焚烧,都变废为宝了。”王本春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