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踩点盯梢半年多天天监视饮食起居 三男子绑架化肥店老板勒索300万
2018-05-09 09:09: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9日讯 “老同学,我生意周转不开,给我拿点钱救救急……”如果接到这样的电话,你会怎么做?而且,这名男子还向多位亲友打电话借钱,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警方调取监控发现,该男子竟是被人绑架了,绑匪张口就要300万元赎金。

  1月20日一早,宝清居民苏某报案称,他的姐夫徐宝(化名)一夜未归,可能遭遇不测。徐宝的妻子说,一早上她已经接到数十位亲友的电话,说其丈夫打电话称生意周转不开想借钱,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话语间,徐宝显得十分紧张,再细问他便支支吾吾说不清了。

  宝清公安局刑警队二中队中队长赵子夫立刻带领民警来到徐宝的商店调取监控,监控中,徐宝被3名男子殴打,最后拽上了车。

  警方立刻对监控中出现的三菱越野车展开调查,并锁定五九七农场居民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1日15时许,徐宝的家人与嫌疑人取得联系,表示凑到的15万元可以先打过去。随后,去取钱的于某被民警抓获。根据其交代,民警赶到五九七农场四分场与五分场交界田间路上的车内,将犯罪嫌疑人牛某、兴某抓获,同时解救了严重受伤的受害人徐宝。

  原来,徐宝在宝清开了一家化肥店经营农药化肥,在当地小有名气。1月20日20时许,于某等3人驱车来到徐宝的店门口,通过殴打恐吓将他强行拽上车拉走,再通过恐吓、威胁、勒索,向其索要300万元赎金。徐宝说卡里没那么多钱,他们便提出让其打电话借。

  然而,这次绑架勒索并非出于一时念起,而是已经早有预谋。半年之中,徐宝的饮食起居都被这些人看在眼里。原来,半年多前,于某曾到徐宝的化肥店买过化肥,看到旺季时店里十分繁忙,这让手头拮据的于某生了歹念。

  去年10月,于某找到经常一起玩的牛某、兴某,提出要绑了徐宝,三人一拍即合。工具准备好后,他们在半年中多次到徐宝的商店踩点,寻找作案时机。案发当天,3人瞄着徐宝送走最后的客人,反身锁门时下了手。

  4月3日,此案已起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