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狱友获释后重操旧业 两月盗窃财物20余万元
2018-05-10 08:28: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0日讯 两男子因入室盗窃成为狱友,出狱后二人仍不思进取、重操旧业。近日,他们在平房区疯狂作案4起后,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作案工具。

  4月10日,哈市平房区保国派出所接到报案:东升家园居民王某家被盗,被盗物品包括钻戒、铂金项链、黄金戒指、玉坠,总价值1.5万余元。同时,平房区新疆派出所陆续接到两起入室盗窃报警。其中,居民孙某家中的被盗物品有一块卡地亚手表、5个钻戒、3个金手镯、5个金戒指、一条铂金项链,一个玉坠,总价值18万余元。

  经勘查,警方确定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嫌疑人为两人,一天之内作案3起,且案值较大。警方立即调取了辖区内的监控录像,从两名嫌疑人出入的路线入手,根据乘公交、打黑出租车、穿小区的行动轨迹,最终将其锁定在香坊区横道街某小区内。4月17日,两名嫌疑人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32岁,哈市人;杨某46岁,阿城人,二人对两个月来在平房区实施的4起入室盗窃案件供认不讳。崔某交代,他与杨某在狱中相识,服刑期间就知道杨某会技术开锁。二人出狱后又勾结在一起,他负责放风、杨某负责开锁。连续实施盗窃后,二人销赃共得3万余元赃款,被他们去KTV、吃饭、购物等挥霍。据了解,二人均因入室盗窃、抢劫被警方处理过多次。

  至此,近两个月来在平房区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4起入室盗窃案件全部破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