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智能机器人身随律动冰幕投影生动逼真 从高精尖到接地气冰城文创产品搅热文博会
2018-05-11 08:48: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崔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0日讯 俄罗斯艺术家现场作画、智能机器人身随律动、冰幕投影生动逼真……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以“冰雪新活力、深哈新合作、中俄新交流”为主题的哈尔滨馆向中外客商敞开怀抱。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B16展位的哈尔滨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几近透明的“冰屏”,3米见方的屏幕不仅晶莹剔透,而且画面清晰逼真。走进展厅,这里的巨型沙盘、冰幕投影、仿真机器人、微缩冰壶馆等一大批文创产品早已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的驻足。

   仿真机器人会跳《海草舞》

  作为“文化+科技”板块展示项目之一的哈尔滨乐聚智能科技公司研发的双足仿真智能机器人,着实在展会上“火”了一把,一曲《海草舞》引起观众的阵阵笑声,还可根据观众要求即兴舞蹈。据悉,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宣传片中,该公司自主研发的Ael os机器人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代表惊艳了世界。

  据该公司品控部总监杨金介绍,公司是哈工大科技园孵化基地的入孵企业,研发团队均是哈工大的学生,目前,公司致力于面向中小学校开发人工智能教育方案,将“科技+文化教育”模式进行推广,培养更多的专业型人才。

  俄罗斯私人订制油画受宠

  在“对俄合作”板块区域,两位来自俄罗斯的画家现场为参观者制作画像油画,观众兴致高涨,纷纷排队体验。据介绍,这是黑龙江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深圳大芬村、深圳书城合作的俄罗斯油画私人订制项目展示。

  据ART1917油画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网站拥有1000余名签约俄罗斯艺术家,面向全国开展私人订制业务,能根据客户要求提供量身订制的艺术品。

  深圳老板要在哈建“动漫小镇”

  “我特别看好哈尔滨的文化氛围,是个融合多种文化的城市。”(深圳)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公司总经理肖勇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动漫投资企业,哈市平房区的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正是他最中意的项目。这次展会上,哈市平房区人民政府与肖勇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额为25亿元。

  据了解,环球数码将在动漫产业规划、孵化、运营方面为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战略、咨询等支持,帮助平房区制定远期规划,合作布局动漫旅游小镇,共同建设动漫文旅综合体。

  微缩冰壶馆引人关注

  作为富含冰雪文化资源的城市,哈市本土企业着力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展馆中一个不到一平方米的冰壶场引起观众注意。传世体育创始人郑佳斌告诉记者,作为全国第一家将冰壶馆搬进商场运营的企业,其设计、建造到运营,已形成可行性模式,他们第一次来文博会,并将“微缩冰壶馆”带到了哈尔滨馆现场,向国内外客商展示推介。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