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T800级高性能碳纤维在哈成功生产 打破国际封锁,成本降至350元/公斤
2018-05-14 13: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T800级高性能碳纤维在哈成功生产

  参评项目

  报纸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者

  (主创人员)

  姜雪松

  编辑

  周启婷胡占富

  刊播单位

  哈尔滨日报

  首发日期

  2017/1/16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7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记者在参加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暨复合材料区域与行业学术服务座谈会”时,偶然了解到学会理事单位哈尔滨天顺化工科技开发公司在2015年底成功达产低成本T700级碳纤维基础上,经过一年刻苦攻关,再次突破低成本T800级碳纤维生产技术。记者敏锐捕捉到这一事件中高规格碳纤维实现自主生产的巨大意义,并在会后后进行了详细的采访,并及时推出独家报道。目前,天顺化工规模化生产的T800级碳纤维成本仅为350元/公斤,降到国际价格的三分之一。

  社

  会

  效

  果

  作品发表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被数百家平面及网络媒体转裁,也引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专程上门送去扶持政策和研发资金。由于高规格碳纤维可碳纤维是火箭、卫星、导弹、战斗机和舰船等尖端武器装备必不可少的战略基础材料,国产高规格碳纤维实现“白菜价”生产的消息也长时间成为各大军事网站、强国论坛上的热门话题,不仅提振了中国制造的信心,更凝聚起众多读者、尤其是青年读者的爱国热情。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哈尔滨的这家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突破成本瓶颈,成功打破西方国家在高性能碳纤维领域对我国实施的贸易封锁,对国内新材料产业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品题材重大、立意高远,主题与内容完美结合,将原本晦涩的科技用语,通俗易懂地娓娓道来,使广大读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科学论述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稿件在哈尔滨日报、哈尔滨新闻网等渠道同时刊发,深受读者喜爱。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8年月 日

  联系人(作者)

  姜雪松

  手机

  13009713886

  电话

  0451-84890228

  E-mail

  

  地址

  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399号

  邮编

  150010

  

  此表可从中国记协网www.zgjx.cn下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