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小长假坚守!哈牡高铁整修忙
2022-01-04 10:54: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3日0时45分,在哈牡高铁下行115公里00米至115公里300米间,阿城北高铁线路车间检控工区线路工孙宇推行着轨道检查仪,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不时敲击键盘,仔细复核着检测数据。尚志南工区班长徐云鹏使用电子轨距尺一个轨枕一个轨枕地测量着轨距,紧接着他结合轨道检查仪检测出的数据,开始进行改道作业。

  ▲线路工进行改道作业。哈铁供图

  作业现场,内燃螺栓扳手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线路工李诗龙手中的内燃螺栓扳手,“哒哒”地松卸着螺栓,线路工牛鹏力按照轨距调整量,将不同型号的轨距挡板依次摆放在轨枕上,线路工李涛、吴刚娴熟地更换着轨距挡板,不一会儿,他俩摘下手套,将冻得有些僵硬、发麻的手指伸进袖口暖和一下。线路工王宏伟用液压起拨道器顶起钢轨,整正胶垫,这时,颜丙新、腾大伟已经将液压改道器安放在轨枕上调整着轨距,“好,再调整2毫米,轨距调整到位,诗龙,紧固螺栓,复拧扣压力。”除云鹏一尺一尺地对改道地段复核着几何尺寸,作业质量达到标准,其他人员整理着工机具。

  ▲线路工在调整轨距。哈铁供图

  徐云鹏作业组是12月31日接班的,他们连续3天坚守在岗位上,元旦当天,他们完成了尚志南站8条股道的静态几何尺寸检查,昨天凌晨,又进行了道岔除雪和垫板作业。干完这个天窗,他们就要下班了,所以他们在作业中格外认真和卖力。

  夜色中,北风呼啸、寒气逼人,他们裹紧衣领,遮严头顶,迎着凛冽的寒风向上行115公里92米挺进。

  4时1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徐云鹏作业组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7处改道作业,为全年设备质量提升取得了“开门红”。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