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海关"组合拳"保护知识产权
2018-05-15 11:19: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骞壮 罗志为 曲静 赵悦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5日讯 日前,哈尔滨海关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哈尔滨海关采取在网络主页用“以案说法”形式刊登侵权案例,在口岸现场悬挂主题条幅,设立咨询岗等形式,重点宣传海关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效经验、 典型案例、典型做法等。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风”行动,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8起,查扣货物、物品总数303件,案值417300元,保护了来自6个 国家的12个权利人的知识产权。

自3月开始,开展“中俄海关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市场调研工作,根据国际国内商品价格的变化,确定了易受侵权商品;强化对重点商品 的监管,实施重点布控,进行彻底查验;开展邮递快件渠道专项治理,加大邮递快件渠道执法力度;开展互联网侵权商品跨境运输邮递快件主渠道的专项执法,严厉 打击进出口侵权高档、高值或者危害消费者健康等商品的违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