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轿车内放煤气自杀 民警“鬼门关”前抢回轻生女
2018-05-15 21: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王志 记者 包海多)“感谢北大街派出所,出动这么多警力寻找我的侄女。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我侄女就没命了,感谢救命恩人们。”8日,医院抢救室前一位白发大娘对民警说。

民警将刘女士送至医院急诊室。

  5月8日8时20分许,一位白发大娘匆匆走进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北大街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其侄女刘女士(36岁)从5月7日19时跟家人失去联系后就再无音信,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民警经了解得知,刘女士一年前曾有过轻生行为,失联当晚,她用手机转账,偿还完与家人之间的所有债务后就杳无音信。民警认为刘女士极有可能再度轻生,时间就是生命,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路去刘女士住处查找线索,一路去找人。

刘女士亲属通过电话,向其他亲属传达抢救成功的消息。

  经工作,一组民警在刘女士家中发现了遗书。另一组民警,查找刘女士车辆动态轨迹,发现刘女士的车在行至北大街交通岗附近后就再无动向。于是,民警们分散到周边,每个停车场,每个小区的逐一查找。8日10时15分许,民警在双华路与建设大街交界处的路边发现了刘女士驾驶的车辆。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门车窗紧关,刘女士只身一人躺在车内,民警怎样呼唤都没有回应。民警当即强行打开主驾车门,一股浓烈的味道扑鼻而来。原来,轻生的刘女士在车辆后座放了一个大煤气罐,民警马上将气阀关闭,四门敞开,并将车内的打火机及可能引发危险的物品全部控制。

  此时,刘女士已深度昏迷,副所长王洪军、民警尹天龙和朱杰臣第一时间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抢救,并在抢救室外守候。

  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刘女士终于苏醒过来,“你们送来的太及时了,再晚点的话,我们也回天无力了。”医护人员对民警们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