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以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人才培养 学习工匠精神
2018-05-15 21:4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立文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钱立文 记者 庄园)近日,五大连池市通过开展讲述五大连池职教人故事、职教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览、职教体验“三走进”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幼教专业的学生在演示教学。 钱立文 摄

  这次展览由五大连池市教育局、职教中心学校和职教社在五大连池市社区学院联合举办,以“四十年改革开放,连池职教匠心育人;新时代决胜小康,产教融合再铸辉煌”为主题,共展出图片150余张,图文并茂,相得益彰。集中宣传展示了市职教中心学校建校21年来,为大力发展五大连池市职业教育、全面实施“教育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再现了该市广大职教工作者和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时代风貌,让社会充分认识和了解到职教风采和魅力。

机械电子专业的学生在演示简易自动控制系统。 钱立文 摄

  在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的“三走进”活动中,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展示也令参观者目不暇接。来自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工艺美术、电子电器技术与维修、财会、旅游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学前教育等七个专业的学生们进行了专业技能展示,彰显了专业特色和优势,对推动职业教育从“劳务输出主导型”向“服务地方产业主导型”转变起到积极作用,为五大连池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进一步促进该市职业教育特色化、专业化发展。

师生同台演出文艺节目。 钱立文 摄

  长期以来,五大连池市始终坚持重点为市域现代农业和矿泉旅游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开办职业教育,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产业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为导向,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幅度提高办学质量,坚持为建设富庶、和谐、美丽的五大连池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