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扒手为筹房屋装修款 连偷5次公交车女乘客钱包
2018-05-17 20: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王建春 记者 包海多) 老扒手为筹房屋装修款,盯上公交车女乘客的钱包。四个月的时间里,作案五起,涉案金额3000元。近日,这名老扒手正要出门作案,就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秦某被抓获。

  今年1月至4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反扒中队连续接到5名女乘客报案称,在乘坐公交车时自己的钱包被盗。

  接案后,反扒中队民警在公交车上进行蹲守,并对公交车内监控录像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前科累累的秦某为犯罪嫌疑人。随后,反扒民警接连到秦某的几处落脚点开展抓捕工作,都扑了个空。

  5月初,反扒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秦某在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出现,反扒民警立即赶往富拉尔基区,并于5月2日将正要外出的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反扒民警在秦某的家中搜查出,其作案时所穿衣物、鞋及多部来历不明的手机、银行卡、钱包等赃物。反扒民警找到几位报案的女乘客,经证实从秦某住处收缴的物品正是报案人在公交车上被扒窃的财物。

警方从秦某家中收缴的涉案物品。

  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秦某(58岁,齐齐哈尔梅里斯区人)交待了被抓当天正准备去公交车上扒窃的犯罪事实。秦某共有8次扒窃前科,2017年刑满释放后,其亲属帮助在富拉尔基区购房后,秦某为筹房屋装修资金开始在公交车上扒窃筹款,秦某对其自今年1月至4月先后5次在7路、12路、16路公交车上扒窃女乘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