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昔日“同窗”三兄弟 今因盗油组团被警方抓获
2018-05-19 10:13: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李健 记者 包海多)在狱中结识的三兄弟,出狱后结伙干起了盗油的买卖,专门在深夜流窜于大庆各地区盗取路边停放的大车装的柴油,一个半月时间作案20余起。5月15日,这三名嫌疑人被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抓获。

警方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

  “前一天晚上,我与车队司机们将货车和挖沟机停在乘二村灯岗附近,第二天早上发现,共有十台大货车、挖沟机油箱内的柴油被盗,损失共计6000余元。”5月5日6时许,受害人吕某福报警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走访,同时调取了案发现场监控录像,还原了案发过程。监控画面显示,三名男子驾驶两台小型车辆,于深夜潜入案发现场实施作案。经工作,民警发现两台作案车辆,案前曾悬挂多个假车牌,根据多块车牌卡口轨迹,民警断定其中一名嫌疑人居住在某某小区。民警根据分析卡口轨迹、作案手段等,将乘风、萨尔图、铁人、会战、东光、卧里屯辖区发生的数起大车柴油被盗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

  5月11日,经情报研判中心反复调查核实后,民警确定了三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5月15日16时许,民警在大庆市让胡路区某某小区某单元门前,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同时,另一组民警在某某市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薄某一并抓获。

  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三人曾是狱友,出狱后一直无业,今年4月至今,三人结伙采用撬油箱盖、塑料管吸油的方法在乘风、萨尔图、会战、东光、卧里屯等辖区盗窃大车柴油20余起。

  目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