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夫妻乘务员:最浪漫的事就是绿皮车上过个忙碌"520"
2018-05-21 10:59: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1日讯 在“520”这个特别的“数字节日”里,从“就是爱的样子”刷爆朋友圈,到“520”大红包的互相表达,都让人感受到了甜蜜。5月 20日这一天,牡丹江客运段一对相濡以沫20年的李国伟和周凤玲夫妇,在他们的工作岗位——绿皮火车上,秀出了别样的恩爱。

  车门冻住 出手相助获芳心

  记者从牡丹江客运段了解到,今年50岁的李国伟与比他小一岁的妻子周凤玲,是牡丹江往返东方红的6223/4次绿皮车上的夫妻乘务员,二人在这趟绿皮车上已工作了32年。绿皮火车见证了他们的相识、相知、相恋再到结婚生子。谈起二人的恋爱史,李国伟憨厚地勾起嘴角,娓娓道来,“30年前,我们不在一个班组,互相并不认识。1993年,也是我参加工作的七年之后,偶然的一次班组整合,我和凤玲被分到一个班组,因为年龄差不多,她长得漂亮,人也善良,我就动了心,开始追她。”李国伟回忆,当年冬运的一次值乘中,列车遇到了大风雪,快要驶进火车站时,周凤玲试着开车门,发现车门被冻住了,门口拥挤着许多要下车的旅客,急得周凤玲满头大汗。此时,担任列车上水工的李国伟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三下五除二打开了车门。看着李国伟额头上的汗珠,周凤玲说不出地感激。随后的日子里,两人慢慢走到了一起,三年后,他们结婚了。

  互相陪伴 乘务工作干劲十足

  后来有一次李国伟单独出乘替班,途中患上重感冒,病情一直不见好,周凤珍只能在家干着急。等李国伟退乘回到家后,他们便约定以后一定要一起走班,互相照顾。婚后的20年间,他们一起出乘,一起退乘,相互陪伴、支持,让枯燥的乘务工作变得充实而幸福。“我的胃不好,还有慢性胆囊炎,每次出乘前,他都会把我要吃的药按计量带好,冬天出乘还会在我的乘务包里放一 个热 水宝 ,给我 暖胃……”说起 丈夫 对自 己的 关爱,周凤玲话语间透露着无限的感激之情。

  周凤玲说,生活中,他们相亲相爱,工作中,他们比着干,虽然乘务工作很辛苦,但是二人觉得特别踏实。李国伟说,一趟乘务下来,虽然特别疲惫,但是妻子的一句暖心话,满身的劳累马上就消散了大半。“有她陪伴,我还感觉自己像20岁!”年近半百的李国伟回想和爱人一起走过的时光,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一起上下班 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我们俩没吵过架,甚至都没红过脸,唯一亏欠的就是双方的老人和孩子,这些年无论是过年,还是过节,只要是出乘在外,家中的孩子只能由双方老人照顾,家人的理解和包容,让我们在繁重的工作之外有了另一种幸福。”周凤玲说。

  站台立岗,看到彼此的身影;对讲机电波,传递熟悉的声音;餐车吃饭,夹给彼此的菜;冬日里,细心擦掉额头的煤灰;节假日,道出第一声祝福……这些小确幸汇聚成了他们感情的保鲜剂。

  20日晚,完成这趟乘务,夫妇二人解除一天的疲惫,手牵着手回家,对他们来说,就是最简单而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